周美青 任紅十字會名譽會長
總統夫人周美青將任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名譽會長。
本報資料照片

總統夫人周美青有了新的頭銜—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名譽會長,周美青未來將利用紅十字會作為投身公益的平台。

紅十字會昨天召開理事會,通過聘請周美青擔任名譽會長。這項人事案,由紅會總會會長陳長文提出,排入議程,但沒有寫上名字。陳長文說:「周美青應該不必再特別介紹,她的配偶是馬英九。」

紅會歷任名譽會長都是由總統兼任,昨天出席的理事原本以為陳長文要聘請馬英九出任,沒想到,陳長文提出的人選竟是周美青,大出理事意料,但大家立即一致鼓掌通過。

周美青隨即發表個人聲明表示誠感惶恐,深怕自己相關專業知識與能力不足,有負所託,但基於對紅十字會理念的認同,以及長期以來對紅十字會同仁與志工朋友的感佩,她衷心希望能成為一分子,為台灣以及世界各角落的弱勢者盡棉薄之心,助一臂之力,用行動去祝福身陷苦難的人。周美青表示,雖曾猶豫,但也清楚知道,這不是她要或不要的「選項」,而是使命、對這個社會應盡的責任,傳播大愛,幫助更多需要援手的朋友。

馬英九日前透露周美青自請退休後,董氏基金會等公益團體均積極接觸周美青,爭取她擔任代言人,結果紅十字會勝出。

陳長文說,周美青形象深受社會肯定,曾參與敦安社會福利基金會工作多年,一直參與和關心青少年服務等公益活動。他相信紅十字會與周美青的關係會是「九十九分的結合」,還保留一分的進步空間。

紅會以往名譽會長皆由總統出任,前總統李登輝曾任紅會名譽會長十二年,陳水扁也做了四年。但自二○○四年未再聘任陳水扁擔任名譽會長,懸缺至今。陳長文這次力邀周美青獲得同意,未來可能是「夫人參加,總統陪同」,效果加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