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上漲 金融、零售、肥料股領揚


(中央社台北2008604日 電)歐股週二開低收高,早盤因汽車股受油價影響銷售衰退而走低,隨後跌幅縮小並翻揚向上,因大型美聯準會主席柏南奇表示雖傾向停止降息,但將維持較低利率刺激經濟成長,造成美元挺堅、油價下滑。

道瓊歐洲600指數漲2.61點或0.82%,收321.05點,道瓊歐洲50指數跌21.88點或0.69%,收3173.35點,道瓊歐盟50指數漲16.84點或0.45%,收3737.34點。

西歐18個國家股市,16個收紅。

英股FTSE-100指數漲50.100.83%,收6057.70點,法股CAC-40指數漲48.50點或0.98%,收4983.71點,德股DAX-30指數漲10.36點或0.15%,收7019.13點。

紐約油價在盤中每桶大跌逾3美元,美元走堅,使零售和倚賴美國市場的外銷企業受到激勵。

金英國第二大銀行蘇格蘭皇家銀行(RoyalBank ofScotland)發行新股,市場反應出買盤堅實,也拉抬其他金融股。
建商和汽車股仍多收低。
化學肥料原料公司K+SAG大漲3.6%,收316.16歐元。因價格調升,公司大幅調高全年獲利預測29%,盈餘可望大增3倍。

【美股】開高收黑 金融和能源股領跌
(中央社台北2008604日 電)美股週二先盛後衰。早盤開高,因為豪宅營建商TollBrothers虧損小於預期,且美國聯準會(Fed)主席柏南奇(BenBernanke) 表示美國低利率可能將維持一段時期,可望刺激經濟成長。
大盤隨後反轉走低,因分析師揣測美國第四大證券公司雷曼兄弟(LehmanBrothersHoldingsUS-LEH) 可能將公布1994年上市以來首季財報虧損,並被迫向外借款,其股價一度暴跌15%,並使銀行股走弱。

在雷曼兄弟澄清未向聯準會週轉資金,而且第二季手中現金增加18%後,跌幅縮小。

美聯銀行(WachoviaUS-WB)則繼週一再跌,因富豪投資家MichaelPrice預測路其股價會跌。

其他造成大盤收黑的原因包括油價大跌,使能源股價回跌。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跌100.970.81%,收12402.85 點,Nasdaq指數跌10.05點或0.44%,收2480.48點,標準普爾500指數跌8.02點或0.58%,收1377.65點。

紐約證交所的漲跌家數比大約是57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資訊指出,雷曼兄弟可能出售普通股最高籌資40億美元。

Oppenheimer&Co.
和美國商業銀行(Bankof America)分析師也指出,雷曼兄弟第二季可能每股虧損 0.500.75美元。美林證券分析師則表示,雷曼兄弟持有「相當龐大非流通性」資產,而且「我們不排除發行股票」以補充財報的可能。

另有分析師說,有關雷曼兄弟證券的傳言是加重賣壓的主因,許多投資人還是把手中持股先賣了再說,顯示整個金融業仍舊相當弱,環境充滿挑戰。

倫敦投資顧問公司FatProphets資深分析師David Hart指出,「我們仍避開金融類股」,他說,「沒有理由不相信」雷曼兄弟將必須籌集更多資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