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4 05:25:01


(中央社台北2008604日 電)紐約原油價格週二下挫,下滑至2週來低點。美國聯準會(Fed)主席柏南奇 (BenBernanke)說,聯準會和財政部正密切注意美元積弱造成的不利影響,這翻談話使得美元挺堅,也降低石油和金屬的吸引力,造成價格下滑。

柏南奇同時預期原物料價格將可平穩下來。他也表示,美國利率可能將維持一段時期。

歐洲北海布蘭特原油價也大跌。

分析師指出,美國聯準會終於要正視美元長期走低,所引發的原物料價格飛漲和通膨問題。

投資家索羅斯(GeorgeSoros)告訴調查油市投機炒作的國會議員,油價泡沫正與市場基本面相互運作,可能終使美國陷入衰退。

據彭博社報導,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7月交貨原油期貨,在當地時間下午247分的盤後成交價,每桶大跌3.45美元或2.7%,至124.31美元。

油價在過去一年已共攀升91%

在英國洲際期貨交易所,北海布蘭特原油7月合約價結算價,每桶也下滑3.44美元或2.7%,至124.58美元。

此一合約價格在522日 觸及135.14美元的歷史高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