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6 13:58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胡薏文台北2008年6月6日電)台北股市今天延續反彈走勢,資金卻轉向兩岸開放題材的觀光、營建等傳產族群,電子權值股與業績股也扮演穩盤要角,但買盤後繼無力,收盤時加權指數僅小漲6.89點,以8745.35點作收,漲幅0.08%,成交值則微幅增加至1046.77億元。

雖然國際股市表現亮麗,但台股昨天已提前演出強勢反彈,今天追價買盤謹慎,指數開高震盪走低,收盤時僅勉強力守平盤之上。


盤面各類股以飯店、百貨等預期兩岸觀光開放題材類股,表現最為強勢,飯店類股漲幅4.4%、觀光類股漲幅也達3.9%,其次為鋼鐵與營建類股,漲幅約在1%左右。昨天拉抬指數的二大功臣金融與電子類股,金融今天出現回檔,跌幅0.57% ,電子類股則由權值股與業績股穩盤,力守紅盤。


大慶證券分析,台北股市自 5月27日起,陷入低量潮,其中僅有 5月30日MSCI調整台股權重,尾盤爆出大量,其餘的單日成交量能均在1200億之下,昨天台股早盤出現交代新低量的低點後,隨即出現低點確認後的彈升,日線的量能則是首度出現價漲量增,雖然今天成交量能未能明顯擴增,但略大於昨天,指數收小紅,顯示市場追價意願不強,但籌碼相對穩定,短線反彈可望延續。


華南金控指出,市調機構 IDC大幅調高今年全球PC出貨成長率的預估值,由原本的12.8%調高到15.4%,主要成長動能來自筆記型電腦市場的大幅度成長,對台灣整體個人電腦產業供應鏈屬於利多,同時金管會也宣布香港、台灣 ETF相互掛牌,預定一個月內放行,對台股都屬於正面利多訊息,台股經過連續13天的回檔修正後,短線進入止跌反彈,下週多空將進行8800點攻防戰,下檔支撐為8500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