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8/06/06 13:00


 


馬總統原訂明天要率領總統府隊參加台北龍舟賽,由於要動員大批維安人力,引發綠營批評「勞師動眾」,總統今天表示,為了要和中南部大雨受災民眾「感同身受」,總統決定不參加龍舟賽,未來也不排除親自勘災(繆宇綸報導)


 


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表示,馬總統對這幾天中南部的水患非常關心,也一直保持密切注意『雖然說端午節划龍舟其實具有民俗文化上的重要意義,但是因為他現在感覺到中南部災民所感受到的痛苦「感同身受」,所以他決定取消明天划龍舟的行程,以表達對災區居民的關懷之意!』


 


王郁琦表示,關心中南部大雨成災,總統在64號就致電行政院劉兆玄院長,了解行政院已經開始必要措施,他也和農委會主委陳武雄保持密切聯絡,了解農民受災情況,不過由於總統是「非常非常尊重憲政體制」的國家元首,勘災防洪工作應該是行政院的權責,總統府會密切觀察天氣狀況,未來如果發生嚴重災害,總統也不排除親自勘災的可能。王郁琦並表示,只要總統有外面的行程,相關的維安人力配置都是必要的措施,總統取消划龍舟行程,和維安人力沒有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