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3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5:38北京時間 23:38發表
英特爾(Intel)公司說,應該統 一兩 個互為競爭的無線入網技術WiMAX(微波存取全球互通技術)和LTE(長期演進技術)。


英特爾是WiMAX的最大支持者。該技術是專為移動網絡設計的高速、遠程無線上網技術。


英特爾公司執行副總裁,銷售與市場營銷部總經理兼首席營銷官馬宏升(SeanMaloney)說, "在我們看來,這兩種技術應該合二為一。"


LTE是基於現有移動網絡的一種技術,因此可以兼容許多移動通訊載體。


快速啟動


馬宏升的評論有可能會得到移動通訊工業的歡迎。他們一直擔心這兩種標準相互競爭將會市場帶來不利影響。


今年早些時候,沃達豐(Vodafone)首席執行官薩林曾表示,他相信這兩種標准將會統合。


LTE技術受到手機製造商的歡迎,因為它是在現有第三代(3G )移動通訊網絡的基礎上演進的出來的技術。


相比之下,WiMAX技術在電腦業頗受青睞,因為它根植於無線保真(Wi-Fi)技術。無線保真技術與藍牙技術一樣,同屬於在辦公室和家庭中使用的短距離無線技術。


WiMAXLTE這兩種技術在跨界企業中都擁有支持者。


例如,沃達豐目前正在希臘和馬耳他實驗WiMAX技術。而它的美國分公司Verizon(美國的第二大無線運營公司)則正在試行LTE演進技術。


數據傳輸


這兩種技術都可以在一個三到 五公里 的範圍內提供無線入網服務,速度均可達到光纖寬帶。


LTE預計可以提供比WiMAX更高的速度,最高下載速度可達到100 Mbps,最高上傳速度可達50 Mbps


馬宏升說,這兩種技術基本上是相似的,唯一的區別是WiMAX技術比LTE早幾年問世。


目前,摩托羅拉已經表示它生產的使用WiMAX技術的設備中有85%的技術將被用於它為LTE設計的儀器中。


預計,在2012年之前LTE技術不會獲得廣泛應用,而首批WiMAX網絡已經在美國和日本推出。


英特爾公司的首席執行官保羅﹒歐德寧說,到2008年全世界將有一千萬人使用WiMAX技術。到2010年這一人數將達到上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