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 6 20 星期五 17:35 BJT--翻譯 張駿;審校 沈璐璐


路透新德里620日電---印度通膨率6月初竄升至兩位數,13年高位,燃油價格上漲推動通膨上升,令債券收益率(殖利率)上升,股市下跌,因市場益發預期央行將採取更多舉措.


週五公佈的資料顯示,印度最受關注的通膨指標--躉售物價指數在截至6712個月中上漲11.05%,19955月以來最大增幅,遠高於預估的9.82%的增幅.


印度央行上周意外調升利率,為逾一年來首次調升,此前政府決定調高政府定價的燃油價格,分析師稱,央行可能會出臺更多貨幣緊縮政策,以壓制通膨預期.


Kotak Mahindra Bank首席分析師Indranil Pan表示,通膨率可能升至12%,"未來3-5個月將非常關鍵".()


印度通貨膨脹率逾百分之十一 創十三年新高


2008/06/20 15:56:02


(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二十日專電)據印度政府今天公布官方統計數字,印度通貨膨脹持續惡化,由於食物和燃料價格高漲,截至本月七日為止的一週,以躉售物價指數為基準的年通貨膨脹率,從前一週的百分之八點七五,攀升到百分之十一點零五,創下十三年來的新高。

  這也是連續第十七週以來,通貨膨脹率一直維持在百分之五以上。印度中央政府原訂至明年三月底截止的本財政年度目標,通貨膨脹率為百分之五。

  為因應油價高漲及減少石油公司的虧損,印度政府在四日調漲各項燃料價格約百分之十。但經濟學家預測,此舉將進一步加劇通膨,通貨膨脹率可能達到兩位數字。9706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