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股礦產與金融股撐盤 泛歐連二天收紅
2009/06/20 01:05 鉅亨網


【鉅亨網編譯吳國仲.綜合外電】 歐洲股市周五連續第 2天收高,礦產與金融股表現 亮眼,抵消汽車股弱勢,為大盤帶來支撐。


泛歐道瓊Stoxx 600指數攀升1.3% 208.28


英國FTSE-100指數收高 1.5%4245.93。德國DAX- 30指數攀升0.04%4839.46,法國 CAC-40指數上揚0.9% 3221.27


Ruland Research股市分析師 Heino Ruland說,投資人逢低搶進,係帶動本周歐股翻紅的主因之一,個股與指數的期貨與選擇權到期,亦有助維持漲勢。


其它國家股市走勢,亞洲普遍上揚,美股盤中漲跌互見,科技類股尤其強勢。


歐洲礦業股大漲,強勢支撐大盤。英國白金產商 Lonmin勁揚5.6%BHP Billiton收高2%。金融時報指出,Xstrata股東之一的Glencore集團正考慮IPO上市,帶 來利多。


金融股方面,Bank of Ireland上漲2.4% Standard Chartered收高2%Zurich Financial Services表示,上個月底公司清償能力比率來到 180% 以上,高於三月底的157%,股價上揚1.8%


其它重要個股消息,英國營建商 Taylor Wimpey表示英國房市逐漸穩定,北美營運狀況亦有好轉,其股價 大漲9.7%


德國跑車製造廠Porsche稍早說,去年9月至今年 4 月,營收下滑15% 46.4億歐元,並計畫籌募額外資金 ,股價下跌1.3%


【美股】Nasdaq上漲 大盤整理 走勢震盪
2009/06/20 05:05 鉅亨網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綜合紐約外電】 科技股上漲拉抬Nasdaq指數走高,商品賣壓則拖累 了藍籌股,由於四重到期日,股市走勢震盪。本周股市下跌,一個月來,首度出現單周下跌走勢。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15.87點或0.19%8539.73Nasdaq指數收高19.75點或1.09%1827.47S&P 500指數收高2.86點或0.31%921.23。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3.20點或1.22%264.47


周四,道瓊小幅上漲。勞工市場與製造業報告優於 預期,抵銷了近來錯綜的經濟消息。市場樂觀的氣氛於 周五有所恢復。


周五有四重選擇權到期,包括股指期貨與選擇權, 及股票期貨與選擇權,使得股市走勢震盪,尤其尾盤。


分析師說,必須等到四重到期日過後,下周才知道未來走勢。預期一周前的高點,可能就是短期的高點。


39日 觸及12年低點後,S&P 500指數至上周已上 漲40%。但本周股市可能收低,投資人擔憂近來的漲勢可能已過度反應了經濟復甦的跡象。


分析師說,股市來到了技術性重要關卡,短期內可 能易於大幅回檔。


就業:政府公布,美國各州5月失業率幾乎均上升。 僅內布拉斯加州下降,佛蒙特州持平。


密西根州失業率領先,達14.1%,其次是奧勒岡州, 12.4%。全年而言,美國50州與哥倫比亞特區失業率均 上升。


然而,在經濟衰退的後期,勞工市場復甦通常落後 其他層面的復甦,所以今日的失業數據,似乎並未影響 投資人對經濟回穩的預期。


近來有幾項指標顯示,就業市場開始回穩,但對數 百萬失業的美國人並無助益。


iPhone:蘋果的iPhone 三代機周五開始銷售,預期 周末將銷售達50萬台。iPhone三代機有較佳的攝影功能 ,包括補捉影像與編輯能力,電池使用時間較長,音控 裝置,及內建數位羅盤。


16GBiPhone售價199美元,32GB版為299美元。蘋 果仍將銷售8GB版,售價99美元。


蘋果股價上漲2%


商品價格下跌,拖累該類股,藍籌股因而收低。


道瓊石油成份股Chevron CVX(US) )Exxon Mobil XOM(US) )股價下跌。其他下跌的道瓊成份股包括Boeing BA(US) ;波音)Caterpillar CAT(US) )Procter & Gamble PG(US) )Wal-Mart WMT(US) )


道瓊成份股Hewlett-Packard HPQ(US) ;惠普) Microsoft MSFT(US) ;微軟)上漲,抵銷了部份跌勢。


報導指出,高盛公司將微軟列入「信心買進」名單 ,微軟股價因而上漲。


周四晚,Research in Motion RIMM(US) )公布獲利上升,且高於預期,營收上升,但低於預期。該黑莓機 製造廠亦預估本季獲利高於分析師預估,銷售則落於分 析師預估低檔。其股價下跌4.5%


股市漲跌比良好,由於四重到期日,成交量較過去 幾日增加。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 ,約為32,成交量為10.5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上 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約為75,成交量為15.9億股。


公債:美國公債價格上漲,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降 至3.82%,周四為3.83%


其他市場:美國7月原油下跌1.82美元,收於每桶 69.55美元。


紐約8月黃金上漲1.60美元,收於每盎司936.20美元


外匯交易方面,美元兌歐元與日元均下跌。


全球股市方面,亞洲股市錯綜,歐洲股市收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