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2蘋果日報


【王雲倩綜合外電報導】受到國際油價再度大幅反彈到每桶135美元以上刺激,沙烏地阿拉伯原本計劃周日在原油高峰會要宣布7月增產計劃,提前在昨天公布,沙國石油部長Ali al-Naimi表示,7月起,沙國每日原油產量將增加20萬桶。
Ali al-Naimi
昨在沙烏地阿拉伯吉達接受彭博訪問時說:「7月起,沙國原油每日平均產量將達到970萬桶,國營石油公司Saudi Aramco很快每日產量會再增加50萬桶或4.6%。」


 



增產趕不上需求
沙國為全球最大的產油國,受到美國等能源消耗國要求增產壓力最大,市場高度關注,沙國原油高峰會是否能夠提出更有效的抑制高油價解決方案

根據國際能源總署(IEA)統計,新興國家原油需求提高帶動,今年全球每日原油平均需求量將增加80萬桶或1%,不過,受到俄羅斯與北海產油量增加緩慢影響,原油市場供需不平衡,原油期貨價格不斷飆高,造成各國燃油價格與通膨壓力不斷升高,抗議聲浪愈演愈烈。
德意志銀行經濟學家西米斯齊指出,沙國增產是正確的,不過增產速度還是比不上全球原油需求增加速度。


 


道瓊跌破12000點
美元貶勢加劇、以色列進行可能以伊朗為攻擊目標的軍事演習消息刺激,紐約西德州原油期貨價格上周五大幅反彈2.76美元,收在每桶135.36美元。

油價走高、金融類股利空不斷,美股投資人信心大受衝擊,汽車類股、科技類股與金融類股賣壓沉重之下,美股3大指數上周五開低走低,其中道瓊工業指數更殺破12000點整數關卡,大跌220.40點,收在11842.69點,美股3大指數周線也全面下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