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8-09 中國時報 【王宗彤/台北報導】


     北京奧運昨(8)晚終告登場,除了關注焦點都在北京奧運開幕式外,市場還關注的奧運題材是否會帶動相關的中概基金或大中華基金走強,尤其,奧運前,中國股市和港股,不但沒有搭上地主或奧運題材狂飆,反而落入利多出盡回檔。


     台新大中華基金經理人王怡表示,大陸股市今年初以來,回檔修正過去兩年過熱的漲勢,幅度高達50%,已使得陸股基本投資價值浮現,不過,國際股市不佳影響,第二季應會是大中華市場的低點所在,在奧運後,陸股整理完成後,將可再度呈現向上走勢。


     國內中概基金和大中華基金今年以來,績效普遍不是很好,近來又因為油價引發原物料價格下跌,原先受惠的相關個股也回檔。根據統計,國內中概型基金,近一個月表現以小規模的聯邦中國龍逆勢走強,日盛新台商也相對抗跌,不過今年以來,隨著大陸股市下殺,幾近腰斬,則以台灣工銀中國通下跌10.44%相對抗跌。


     另外,再從海外相關奧運概念基金來看,近一個月統一強漢、和摩根富林明JF東方內需機會,呈現正報酬;另外,台新大中華和日盛亞洲星鑽,表現則相對抗跌。


     群益投信投資長王智民說,新政府上任後,將使兩岸人流、金流得以流通,對台灣長遠的發展相當有利,受惠的產業包含資產、營建、觀光百貨,以及其他傳產金融內需等族群,還是建議投資人可以逢低投資股票型基金,趕搭兩岸開放列車


     統一強漢基金經理人張繼聖指出,大中華區股市目前面臨籌碼面問題,只要籌碼穩定,股市就有機會重拾活力。大陸內需市場逐漸成熟,舉行奧運的北京,更可見因奧運蜂擁而至的人潮,百貨零售業將是最明顯受惠的族群。整體經濟呈現穩定成長的力道,若籌碼消化完畢,奧運過後陸股並不看壞。


     台新大中華基金經理人王怡表示,中國在奧運後,全國性的建設依然存在,內需不會消失,加上大陸現在國際化程度提高許多,還有2010年的上海世博展,這些將使得中國的經濟成長處於一個良性循環中,人民所得提高,消費、儲蓄及投資能力都會增加,這又帶動經濟及內需建設的成長,中國無疑仍將處於高成長的階段,仍然會是全球經濟成長最亮眼的地區,並帶動相關華人經濟圈的成長,成為全球投資重心。


     因此,一般投資人可藉由高純度投資大中華地區的基金來進行台、港、陸、星等地區的低檔佈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