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晚報╱特派記者馬鈺龍/北京報導】











北京奧運女子48公斤級中華隊陳葦綾奪銅。特派記者鍾豐榮北京/傳真


 


 


 


 


 


 


 


 


 


 


 


 


 


 


 


 


 


 


中華隊舉重女將48公斤級陳葦綾首度亮相,以抓舉84公斤、挺舉112公斤,拿下中華代表團第一面銅牌,中華代表團參加奧會史上首度第一天就有獎牌進帳,博得好采頭,馬總統獲知喜訊立刻發出賀電,她將獲頒國光獎章及500萬獎金。中國女將陳燮霞則以總和212公斤,奪下中國在北京奧運第一金。 


陳葦綾站上頒獎台,高舉雙手向全場觀眾揮手致意,中國觀眾對陳葦綾十分友善,大喊「台北.加油。」

陳葦綾這面銅牌贏得驚險,她與南韓女將林瓊花總和都是196公斤並列第三名,由於賽前過磅體重,林瓊花為47.62公斤、陳葦綾為47.11公斤,就靠這較輕的0.45公斤,讓陳葦綾一圓奧運獎牌夢。

陳葦綾抓舉第一次試舉就成功挑戰84公斤,但第二、三次把重量升到87公斤都沒有成功,抓舉結束,她的成績暫列第五名。挺舉她從108公斤起跳,也成功舉起槓鈴,第二次試舉直接挑戰122公斤,陳葦綾一舉成功,直接壓倒日本、南韓選手。 

26歲的陳葦綾是國內舉重、健力「雙棲」國手,4年前雅典奧運,她以170公斤獲得第11名,2005年德國世界運動會,陳葦綾改參加女子健力,也獲得銅牌。

陳葦綾過去最佳成績為181公斤,但她中國籍教練張嘉民指導下,成績大幅提升,最佳成績達到196公斤,今天堪稱完美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