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記者呂淑美/台北報導】2008.08.09 01:57 am


金鼎投顧董事長魏哲楨及大華投顧董事長杜金龍昨(8)日都表示,台股昨天得以擺脫美股大跌陰影,主因是融資餘額減肥成功,波段融資減肥幅度超過三成。


昨天台股大漲,但融資餘額續減2億元降至2,581億元,相對大盤跌幅約25%,籌碼面已相當乾淨,因此只要有人點火,台股量能放大,買盤隨即進來,推升行情上漲。


魏哲楨認為,近日新台幣匯率大幅貶值,昨天已貶破31元大關,以31.09元收,對基期較低的電子股有利,績優電子股成為市場加碼買進焦點;未來若台股可連續二、三日出現1,2001,300億元大量,持股信心增強,則這波反彈幅度可能有機會達到7,500點以上


杜金龍分析,「量先價行」,台股84出現611億元窒息量,85再出現6,809點低點,若能過7,368點頸線位置,則台股W底就形成了,一旦過了頸線,未來台股有機會向8,028 點測試W底測量等幅垂直距離滿足點。


德信投信總經理儲祥生也說,首季新台幣匯率從31.5元急速升值到29.95元,造成外銷出口為主的電子產業認列龐大匯損,若到第三季底,新台幣匯率仍維持貶值態勢,屆時將有機會回沖匯損,對外銷電子產業獲利有利;尤其電子股從去年7月一路重挫至今,領先跌了一年,跌幅也最深。


台股昨天由電子及金融雙主流領軍強攻,大盤指數站上7,200 點大關。杜金龍認為,台股這波大跌是從電子、金融、傳產再到中概,近日電子已率先展開反彈,金融股緊接著接棒,也就是說原本輪跌的現在輪漲,預期未來各類股將有機會呈現輪漲格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