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二十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肯定行政團隊非常優秀,十年前曾處理亞洲金融風暴,或許這幾個月因在野八年有些生疏,但有信心在這次經濟衝擊中會帶領台灣脫困而出。他並強調,政策正確就要堅持到底,要有足夠抗壓性,否則會陷入「父子騎驢」的窘境。


  馬總統及行政院長劉兆玄,上午出席由人事行政局主辦的國家政務研究班第一期結訓典禮。


  總統致詞時表示,最近聽到有人說政府清廉有什麼用,又不能當飯吃。這句話很對,但清廉是必要條件而不是充分條件,試想如果沒有清廉,國家會變成什麼局面,我們能忍受一個貪污腐敗的政府嗎?


  總統表示,最近經濟情勢不好,不管是國內或是國際因素造成,政府要清廉人民才不會感覺絕望,但政府不是談清廉就夠,還要有活力經濟,只是台灣是淺碟型經濟,很多的因素都不是我們可以控制。在全球化下,美國公司一倒,台灣跟著緊張,這就是全球化主要效應,不管喜不喜歡,這些壓力都是漫天蓋地而來。


  總統說,在執政願景上,社會和諧非常重要,政府要避免提出一些引起爭議讓社會不安的政策,行政團隊在這方面非常小心,有時一些議題吵了好幾個月,一點「營養」都沒有,但社會又被撕裂一次,像這種議題絕對要避免。


  最近台股因國際經濟動盪也波動劇烈,總統認為,面臨非常困難的經濟情勢,全世界沒有一個政府能在短期內扭轉,但行政團隊非常優秀,十年前曾處理過亞洲金融風暴,或許這幾月因在野了八年有些生疏,但現在愈來愈熟練,有信心在這次經濟衝擊中可以帶領大家脫困而出。


  總統另表示,如果一個政策大家覺得都是正確,就要堅持到底,要有足夠抗壓性,否則會陷入父子騎驢的窘境。


  有關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在網站發佈聲明,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專門機構,總統強調,這是過去從來沒有過的舉動,國內很多人對政府的活路外交政策「冷嘲熱諷」,但現在看到成果,美國及歐盟都支持,說明外交是一個可能的藝術,而不是拼台灣第一勇,要提出國外真正能接受的議案才行。9709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