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0/16 07:50 時報資訊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呂雪彗、孫彬訓台北報導)
行政院國安基金管理委員會昨天開會決議,同意授權延長進場護盤1個月,期限自1018日 至1117日 ;國安基金在九月共13天之內,投入71億元護盤,帳面未實現虧損1.5億元。


但據了解,國安基金在10月份動用的護盤子彈較多,由於全球股市在10月份動盪太大,累計至目前為止,國安基金進場總計約160億元,帳面未實現虧損累計約11億元。


行政院昨天下午召開國安基金管理委員會例會,由副院長邱正雄主持,財政部次長兼國安基金執行秘書曾銘宗昨天表示,由於國際金融情勢尚未明朗,為穩定國內金融市場,委員會一致同意延長授權執行祕書,視需要進場執行安定市場任務,期限一個月,會中並沒有人有異議。綠營及無黨籍代表的學者共三位缺席。


據悉,會中也對國際金融情勢交換意見,委員們認為,全球金融情勢最險峻的時刻從本週開始,即將過去,各國都在進行信心保衛戰,後勢效果值得密切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