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晚報記者李濠仲/台北報導】2008.10.16 03:17 pm


 


針對中國三聚氰胺污染乳品事件,行政院長劉兆玄上午表示,為強化及整合食品、藥品衛生安全管理機制,衛生署已提出將比照美國成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成立食品藥物管理局(TFDA),這部分應儘速辦理,對於該組織成立前可能遭遇的問題,可透過「處理大陸食品污染事件跨部會任務小組」運作機制處理。


劉兆玄上午在行政院院會聽取衛生署「三聚氰胺污染乳品事件後續處理報告」,劉兆玄表示,從處理本次事件過程來看,顯現我國加入WHO組織活動的重要性與必要性,也再次證明我國有能力加入國際組織,劉兆玄責成衛生署和外交部儘速啟動專案小組推動參與。


劉兆玄表示,應對來自中國大陸產品嚴格把關,迅速並徹底追查不安全產品流向,對不符合規定者務必嚴格執法,絕對不能妥協,同時要立即準確發布訊息,讓民眾與業者能充分了解及支持政府作為。


金車原料 不讓都慶負責檢測


衛生署長葉金川表示,山東都慶公司昨日已在海協會人員陪伴下,派員來台進一步說明有關金車公司買賣奶精相關事宜,衛生署隨時掌握最新狀況,如果確認污染來自山東都慶公司,衛生署會協助金車公司求償。葉金川說,金車之前寄了兩包有問題的原料回山東都慶公司,但金車現有四千多包,因此都慶公司這次來,也想了解這四千多包長什麼樣子,買賣過程中有沒有被加工、加料。至於相關檢驗工作,當然不可能讓都慶公司人員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