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6 21:42:42


(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20081016)行政院長劉兆玄今天接見國家磐石獎及海外台商磐石獎得主,除感謝各得獎人對促進國家經濟發展的貢獻,並表示,全球經濟目前低迷萎縮,政府要協助企業開源節流,並且做好培元固本,等待景氣好轉就可趁勢而起。

劉兆玄下午接見第十七屆國家磐石獎暨第十屆海外台商磐石獎得獎企業主十八人,新聞局發佈新聞稿表示,劉兆玄感謝各得獎人對促進國家經濟發展的付出與貢獻。

劉兆玄說,隨著國際經貿環境快速變遷,尤其是新興開發中國家崛起,已對台灣的中小企業造成相當程度的影響。如何因應全球市場競爭加劇的挑戰,利用自身競爭優勢爭取全球商機,是各國競爭優勢能否提升或續保的關鍵。

他表示,目前全球經濟呈現低迷萎縮,影響層面遍及各個階層,所以政府應協助企業開源節流,做好培元固本的工作,等待景氣好轉時,可以趁勢而起。

劉兆玄指出,磐石獎得獎人都是在國內外各個產業、各個角落努力耕耘的企業尖兵,難能可貴的是,大家在成功經營企業同時,也不忘回饋鄉里,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透過國家磐石獎及海外台商磐石獎選拔和表揚,希望激勵更多的中小企業向他們學習,讓中小企業成為社會安定、和諧基石。

劉兆玄引述經濟部「2008中小企業白皮書」,2007 年台灣中小企業家數為一百二十三萬七千家,占全體企業家數比率為百分之九十七;就業人數有七百九十三萬九千人,占全國就業人數比率為百分之七十七,認為中小企業是國家經濟發展主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