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0/16 21:17:01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葉素萍台北20081016電)行政院院會今天通過將遺贈稅最高稅率降為百分之十的單一稅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認為,調降稅率須有配套措施,政院如此急就章,是為搶救內閣崩盤危機。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楊瓊瓔表示,調降稅率經多年討論,已獲社會共識。

行政院通過財政部提出的遺產及贈與稅率改革方案,將最高稅率自百分之五十調降為百分之十的單一稅率;同時將遺產稅免稅額由目前新台幣七百七十九萬元提高至一千二百萬元,贈與稅免稅額由目前一百一十一萬元提高至二百二十萬元。

柯建銘及民進黨團幹事長賴清德受訪表示,調降遺贈稅必須要有配套,兼顧稅賦公平性。柯建銘說,原本賦稅改革委員會年底才要提遺贈稅調降版本,但因為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將來台,民進黨二十五日又要大遊行,政府為搶救崩盤危機,才下猛藥拉抬股市。

楊瓊瓔表示,調降遺產稅及贈與稅是立法院自民國八十七年起就在討論的議題,迄今已十年,經過多次會議討論,獲得社會共識,不是「急就章」。她認為,持有土地或房屋的民眾每年都要繳交房屋稅及地價稅,若再課徵遺產稅,等同是重複課稅,並不合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