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股經濟指標、財測惡化 恐慌再現 歐股跌至5年新低
2008/10/25 02:08 鉅亨網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綜合外電】 本週最後一個交易日,全球股市再現恐慌賣壓。金融及經濟惡耗不歇,周五歐股大跌,泛歐道瓊Stoxx 60 0指數降至5年來最低點。


英國經濟正式進入1992年以來首次衰退期,英鎊兌美元更創下1971年來最大跌幅,使得今日英國FTSE 100 指數重挫5.6%,國內2大銀行HSBC Holdings Plc(HSBA- UK;匯豐)Barclays Plc(BARC-UK;巴克萊),股價也雙雙暴跌逾10%


今日Stoxx 600指數下跌4.8%,跌破200點關卡收19 8.73點,創20035月以來新低,也使本周累積跌幅高達 7.9%18個西歐國家股指全數下挫,德國DAX指數大跌5 %,法國CAC 40指數下滑3.8%


Bank Julius Baer & Co.駐蘇黎士證券研究部主任 Christian Gattiker表示,眼前恐慌的程度相當難衡量 ,「很難對目前的情況提出評論」。


在金融危機和經濟衰退危機交相打擊下,Stoxx 600今年來已慘跌46%。光是本月份,全球股市市值便蒸發 逾10兆美元,高達全年市值蒸發總額的1/3


恐慌再起,使得今日倫敦美元隔夜借貸利率連續第 2天上揚,顯示市場對於全球經濟衰退的憂慮升高,傾向保住現金。這也讓今日作為現金取得指標的倫敦同業美 元拆借利率(Libor)及隔夜指數掉期利率(OIS)間的差距 ,擴大至2周來新高。


今日英國公佈第3季經濟緊縮情況較預期嚴重,逼近衰退期,使得英鎊兌美元創37年來最大跌幅,跌破1.53 美元。同一時間,歐盟也公佈10月份製造及服務業的緊 縮幅度,創歷來最高。


今日油價再度暴跌7.7%至每桶62.65美元,創16個月 來新低。原因是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正式宣布減產, 為近2年來首見。導致今日石油類股又下挫,Royal Dut ch Shell(RDSA-UK;皇家殼牌)大降5.1%1472便士,T otal SA(FP-FR)下滑3.6%36.06歐元。


美股擔憂經濟衰退 道瓊大跌312點但自低點反彈
2008/10/25 04:35 鉅亨網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綜合紐約外電】 擔憂全球經濟衰退使得華爾街加入了全球股市下跌行列,美國股市周五下挫,但自低點反彈。道瓊早場一 度大跌504點,但最後一小時反彈,僅下跌112點,而後 再度回檔。三大指數均創新五年收盤低點。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312.30點或3.59%8378.95


Nasdaq指數收低51.88點或3.23%1552.03


S&P 500指數收低31.34點或3.45%876.77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4.39點或2.03%212.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