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Chinese.com 20081024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7:38北京時間 01:38發表



冰島政府24日宣布,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原則上達成協議,在未來兩年緊急借貸21億美元,拯救受金融危機重創的經濟。


這是自1976年英國要求幫助以來,第一個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尋求幫助的西方國家。冰島人口32萬,這筆資金如果平攤,每人能獲得6千多美元的援助。


冰島政府說,如果"全面的穩定計劃"獲得通過,冰島必須立刻獲得833百萬的資金。本月,冰島政府被迫將三家最大的負債銀行收歸國有後,金融系統瀕臨崩潰邊緣。冰島的金融危機也波及周邊國家。在英國,一些儲戶和區政府無法提取在冰島銀行內的存款。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說,這一初步的協議是為了在冰島銀行系統"恢復信心",不過警告說,冰島經濟下年可能將衰退高達百分之10。冰島在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尋求幫助之前,曾經與俄羅斯談判40億美元的借貸,但是談判並不成功。


冰島貨幣今年急劇貶值,大約下跌了一半,與其他國家銀行間的轉帳幾乎完全凍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