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1 00:09 鉅亨網


【鉅亨網編譯吳國仲.綜合外電】 美股跌勢加上消費者信心萎靡,致美國10月份領先 指標出現4個月以來的第3度下滑,顯現出經濟衰退可能 深化的不祥預兆。


美國Conference Board(經濟諮商局)周四公佈,10 月份領先指標下滑0.8%,遜於 Bloomberg調查預估的下降0.6%9月份為上升0.1%


該指標可用以推估美國未來3-6個月的經濟走勢。


多倫多BMO Capital Markets資深經濟學家Sal Guatieri 說:「經濟萎縮似乎正在惡化-股市跌跌不休、民眾撙節支出,而製造業活動更是如臨寒冬。」他補充,短期內,失業人數竄升只會增加經濟下行的風險。


領先指標係由10種經濟成分組成,其中 7種均可事先得知-股價、失業救濟申請、營建許可、消費者預期、殖利率曲線、工作時數以及供應鏈交貨時間。


與去年同期相比,領先指標過去半年驟降4.7%,為 2001年以來最大幅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