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日期:2011.11.21記者:楊筱筠


信用卡手機支付在台上路有望,據悉,主管機關正研擬相關法令,討論信用卡資料該如何轉存在手機、是否修改現有信用卡業務管理辦法等,若討論內容成熟,台灣民眾未來可望使用信用卡手機支付功能。


知情人士指出,信用卡業務管理辦法僅針對實體信用卡訂出條款,沒有非實體信用卡相關辦法,這也是台灣信用卡手機支付遲遲無法上路的主要原因。


相關人士指出,台灣個人資料保護法即將上路,若信用卡資料要轉存到手機,必須要全面經過每一位持卡人的同意,該怎麼以最迅速又能達到風險控管的方式,順利將全台信用卡資料轉存到所有持卡人手機,也是一大難題。


儘管如此,考量信用卡手機支付已是世界潮流,主管機關參考國外經驗後,目前已在初步擬定研究計畫與實驗,之後可能很快進入開發與評估階段。


銀行信用卡主管指出,部分消金業務量較大的銀行,對行動支付都相當有興趣,因為未來民眾可透過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達到隨身行動裝置付款的消費方式,進而替銀行貢獻更多收單管道。


銀行主管指出,手機普及率高於信用卡,加上民眾愈來愈習慣使用智慧型手機,手機收單業務商機無限。大陸便統計,大陸行動支付用戶2011年將達2.2億戶,市場收入規模將達人民幣52.4億元;台灣行動電話用戶也已超過2,000萬戶。


鎖定信用卡手機支付商機,VISA組織宣布,將為發展中國家推出以行動電話存取的全新VISA預付帳戶,為行動支付鋪路;美國運通也計畫投資1億美元於科技公司,發展數位支付系統「ser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