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2008.12.05 02:54 am


中華郵政公司總經理胡雪雲昨(4)日表示,基於保障存款戶權益,郵政公司嚴控轉存款與分散投資風險。針對金管會日前行文交通部,希望協調郵政公司將部分存款轉存至中小型民營銀行,胡雪雲強調,目前郵政公司有一套轉存公、民營銀行存款的標準,不會因金管會要求而改變。


胡雪雲說,郵局轉存銀行是依據信用評等、風險等條件評估,信評最高的銀行至多可轉存1,000億元。截至今年10月底止,郵局結存金額有4.4兆元,轉存中央銀行1.5兆元,轉存在國內三家公營銀行與37家民營銀行共計八、九千億元。


接獲金管會公文後,郵政公司近日將討論已轉存的銀行中,還未到轉存金額上限者有多少加碼空間;至於原未轉存的銀行是否有意願吸收郵局轉存款,郵局會先評估其信用評等與風險是否符合郵局訂定的轉存標準,再決定可以轉存的對象及可轉存金額。


胡雪雲表示,目前政府已宣布到明年底,所有存款人存在金融機構的存款,不限金額一律擔保,郵政公司會將此納入考慮轉存的項目之一,但不代表郵政公司會因此調低轉存銀行的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