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7 工商時報 【黃怡錦、陳美君/台北報導】


     萬泰銀將於2月開始,由代理的新董座韓傑輔主持大局,這位私募基金SAC合夥人之一的董事長透露,目前3家由私募基金入主的國銀,對於合作,「雖沒有立即性的計畫,但都有類似的策略」,這一個「有趣的想法」,是未來可以考慮走的選項之一。


     韓傑輔表示,私募基金隆力(longreach)、凱雷(carlyse)分別入股安泰銀與大眾銀,加上SAC投資的萬泰銀,3銀行的經營哲學相同,所規劃營運策略也很類似,如果真能夠合併,或許會是一個容易成功的結合,「是有趣的想法」,然而,在大環境不佳的前提下,目前看來,不會有明快的決定。


     選擇投資萬泰銀行,韓傑輔指出,這是SAC在亞洲地區,最大型的金融標的投資案;雖然萬泰銀目前股價很低,但也不是SAC歷年來的投資中,最不賺錢的。他坦言,全球金融風暴始料未及,未來的18- 24個月裡,SAC經營萬泰銀時,會著重在成本的減省,及營運的健全上。


     至於先前SAC曾經「看過」的日盛金控與陽信商銀,韓傑輔證實「這幾家銀行,曾在研究的範圍內」,不過,目前銀行股價呈現波動,對於外資投資者而言,積極性的啟動再併購,可能性並不大;畢竟一方面,賣方也不想賣太低的價格,也會偏好要求取得現金的方式,進行交易,SAC也有同樣的想法,因此在台灣的併購計畫,即使要重新考慮,至少要等到今年下半年,市場行情比較清楚點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