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1/17 15:21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2008117日 電)外資在連續3個交易日共計買超台股新台幣 400餘億元後,今天轉買為賣,賣超 59.98億元,此外,本土投信及自營商也同步站在賣方,三大法人合計賣超 79.78億元。台股今天開高走低,終場下跌77.91點,收在8101.63點,成交值1698.72億元。


傳產股今天在獲利了結賣壓出籠下回檔,其中食品類股表現最差,跌幅高達 5.05%,其餘玻璃、化工、鋼鐵、橡膠、營建及航運等類股也同步下跌逾3%。金融股市場熱度略為降溫,成交比重降至25.27%,小跌 0.01%


電子類股方面,在市場資金逐步回籠下,今天成交比重重回 4成關卡以上,拉升至46.13%,雖然太陽能族群在油價回跌疑慮衝擊下全面重挫,其餘族群也普遍呈現漲跌互見局面,不過在DRAMIC設計及面板族群走揚帶動下,整體電子類股表現相對強勁,上漲0.3%


根據統計,外資今天賣超 59.98億元,投信賣超4.04億元,自營商賣超 15.75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賣超79.78 億元。法人表示,隨著國外資金不斷匯入,有助台股交投趨於熱絡,除了具兩岸開放題材類股外,業績成長股也值得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