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析:房市整體而言尚在持續下跌,短暫的預期因素是否能止跌回升,仍待觀察!


更新日期: 2008/01/17 04:39  王莫昀/台北報導


 立委選舉,藍營大勝,市場預期兩岸開放政策可望落實,令許久不見的房巿投資客水再度現身。台北巿一處位於南京東路的預售案,昨日便出現了一位投資客斥資2.5億元,大手筆買下了5戶豪宅。


 預售案場近來買氣增溫,立委選後、三天內銷售十餘戶的個案比比皆是,元利建設總經理蔡蔡建生指出,其位於淡水的個案,即在三日內熱銷12戶,買氣之熱,遠遠超越前一段日子。


 一位南部業者也表示,立委選後翌日,案場即出現大陸客前來看屋,這些人認為兩岸政策的開放指日可待,故先到案場實地「瞭解」個案。


 單一投資客 2.5億買5戶豪宅


 在台北、台中皆有推案的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說,原本得到的消息是,去年大舉投資台灣不動產的外資,今年要等到到三月底總統大選後,才開始進行房巿布局,不料,立委選後,藍營大勝,選情提前明朗,外資提前動作,積極的程度可以「衝」來論。


 除外資外,許多身家上億的投資客也開始進場投資。


 賴正鎰透露,位於南京東路的「鄉林京華」,昨日就有一位投資客,砸下2.5億元,一口氣買下5戶。


 復興北路上一處個案,也有一位傳統產業企業主出手買下3戶,要價56000萬元的豪宅。


 買氣回籠 許多建商看傻眼


 買氣回籠盛況,令許多建商看傻眼,措手不及,因為去年下半年以來買氣低迷,建商們紛紛將案子延遲至總統大選後問世,但目前的買氣,已令不少建商因來不及搭設接待中心,急著跳腳。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指出,選後各工地來人,較選前的來人組數,平均增加二成左右。


 根據住展雜誌調查,選後第一周的主要工地來人組數,以北縣新店的「美河市」勇奪下第一名,來人組數回升至250組。


 第二名為板橋江子翠捷運站旁的「第一天廈」,雖已到銷售尾聲,但周來人仍高達200組,出現許多購屋者買不到房子的特殊現象。而近期大作廣告的淡水「台北灣」造鎮案,在天後不佳的情況下,來人也有150組,跌破專家眼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