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新聞 更新日期:2009/01/16 19:31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萬泰銀行15日傍晚宣布,任命韓傑輔(Jeffrey M. Hendren)為萬泰銀代理董事長,同時為展現積極面對嚴峻經濟情勢的決心,萬泰銀高階經營幹部暨大股東SAC3位董事,也主動提出高階主管減薪方案,其中3SAC董事包括韓傑輔、Frank BakerPeter Berger僅領取新台幣1元的年薪;前董事長夏維廉(Simon Williams)及總經理周榮生放棄2008年的年終獎金,且總經理及副總級一級主管主動減薪10%~15%,並自200911日 起生效。


雖然金融業減薪已不是頭一遭,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早在去(2008)年12月中就宣布減薪20%,不過,這次萬泰銀行新任代理董事長及2位董事主動提出年領新台幣1元,總經理及副總級一級主管也減薪1-15仍震憾金融圈。


萬泰銀表示,希望透過高階主管主動減薪方案,能凝聚團隊共識,在艱困環境中逆勢出擊,而此項減薪方案不影響一般基層員工。


萬泰銀16日宣布,原董事長夏維廉請辭萬泰銀董事長職務,並自21日 起生效,並經董事會通過由韓傑輔出任代理董事長,並將積極尋找能夠常駐台灣的新任董事長人選。


萬泰銀表示,前萬泰銀董事長夏維廉,已成功地完成轉型計畫首要階段目標,並且領導專業的管理團隊,建立長期穩定地銀行改革計畫,而在他本人的領導下,如期地完成以下4個階段性目標,包括改善銀行組織架構、降低營運成本、延攬專業管理團隊及調整轉型與成長的營運策略。


至於代理董事長韓傑輔上任後,萬泰銀強調,將持續進行前董事長夏維廉所擬定的長期計畫,並尋找適任且能夠全職在台灣工作的董事長,展現SAC對萬泰銀及台灣市場的深耕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