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4 18:29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24日 電)全球最大的電子消費品製造商Panasonic (6752) 將裁員大約15000人,因經濟衰退加深且日圓走挺,迫使該公司預測虧損將是7年來最大。


Panasonic今天表示,裁員範圍包含全職與兼職人員,預定20103月以前執行完成。


該公司說,至3月底止的會計年度將呈現3800億日圓(約43億美元)淨損,而去年1127日 還預期應獲利300億日圓。


三菱日聯金融集團 (Mitsubishi UFJ)分析師Masahiko Ishino對彭博社表示,這項結果令人驚訝。他將Panasonic股票評等列為「低於大盤表現」。


他說,「銷售下降速度比我預期還快,該公司明年營運要獲利恐有困難。」


Panasonic說,上述淨損包括3450億日圓的重整成本,以及780億日圓的持股價值減損。該公司截至去年底有307444名員工。


彭博社上月調查分析師的預估中值是,Panasonic應呈287億日圓赤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