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連4紅 財報利多激勵
2009/07/17 07:17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717日 電)歐洲股市週四在摩根大通 (JPMorgan Chase US-JPM)財報利多和中國經濟加速成長等消息激勵下走高,道瓊歐洲600指數連續第4個交易日收紅。


道瓊歐洲600指數收漲0.780.37%,報209.86,創612日 以來最高,道瓊歐洲50指數收高7.530.35%,報2149.43,道瓊歐盟指數收漲7.950.32%,報2458.97


道瓊歐洲600指數本週在美國高盛 (Goldman SachsGroup US-GS)和嬌生公司 (Johnson & JohnsonUS-JNJ)等財報利多激勵下,迄今計漲6.4%,料改寫今年以來最大週線漲幅。


法蘭克福Sal. Oppenheim Jr. & Cie.證券策略部門主管Matthias Joerss接受彭博訪問時指出,市場投資人對本財報季期望不大,因此樂見世界沒有分崩離析,同時摩根大通也繳出令人驚豔的成績單。優秀銀行在目前市場環境下獲利豐厚。


衡量以選擇權避險道瓊歐盟指數下跌成本的VStoxx指數下跌3.2%,報26.88,創去年99日 ,雷曼兄弟聲請破產前6日以來的低點。


根據彭博彙編的數據,美股標準普爾500指數已公佈第2季財報的27家公司平均獲利衰退18%。相較於第1季標普500指數成份股平均獲利衰退32%,以及去年第4季的56%


西歐18家主要股市中,計有14家漲升,英國FTSE100指數收漲15.380.35%,報4361.84,法國CAC 40指數收高28.410.90%,報3199.68,德國DAX 30指數收漲28.750.58%,報4957.19


中國週四公佈第2季經濟成長加速至7.9%,優於彭博調查預估的7.8%,成為率先自這波景氣衰退中反彈的主要經濟體。中國首季經濟成長6.1%,創近10年來最慢成長。


Joerss指出,亞洲是當前全球成長的主要動力。中國龐大的貨幣供給成長顯示至少短期內,中國成長仍強勁。


法國最大銀行巴黎銀行 (BNP Paribas SA FR-BNP)收盤漲1.7%,興業銀行 (Societe Generale FR-GLE)收高3.2%


美國第二大銀行摩根大通銀行公佈第2季獲利攀升36%,至27億美元,或每股盈餘28美分,創2007年以來首次獲利成長,優於彭博針對14位分析師調查預估的每股獲利5美分,計入償還政府紓困金以及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 (FDIC)評估的費用。


全球第二大家電製造商伊萊克斯 (Electrolux ABSE-ELUXBE)公佈優於市場預期的財報,股價收盤大漲9.2%。伊萊克斯第2季淨利由上年同期的9900萬瑞典克朗攀升至6.58億瑞典克朗,優於市場預估的1.4億瑞典克朗。


歐洲第二大晶片製造商英飛凌科技 (InfineonTechnologies AG DE-IFX)宣佈營收較前季增長,股價大漲12%。德國金融市場主管機關Bafin核准該公司高達3.37 億股的股票發行計畫。


道瓊歐洲600科技股指數重挫4.7%,創6個月來最大跌幅。


手機巨擘諾基亞 (Nokia Oyj FI-NOK1V)大跌15%,創20044月來最大跌幅。諾基亞下修獲利預估。同時改口稱今年市占率變動不大。該公司先前預估市占率可望攀升。


【美股】連漲4天 就業數據與財報表現優異
2009/07/17 07:12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717日 電)美國股市週四上漲,連續第四天收紅,創下六週以來的最長漲勢,就業數據與財報表現優異,專家也確認金融危機谷底已過與經濟衰退在今年結束的看法,科技股領軍仰攻。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盤上漲8.06點或0.86%940.74點,本週日日紅,四天合計上漲7%。道瓊工業指數收盤上漲95.61點或1.11%8711.82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漲22.13點或1.19%1885.03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漲5.44點或1.93%287.00點。


78迄今已有28家標普500指數成員企業發布上季財報,平均獲利比分析師預估高出24%


美國上週初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降至52.2萬人,是1月以來的最低紀錄,優於經濟師預期。


準確預言此波金融危機的「末日博士」羅比尼(Nouriel Roubini)表示,美國可望在今年底前走出衰退,政府應於明年推出第二次振興經濟方案,擴大景氣復甦。


Highmark Capital Management投資長David Goerz對彭博社表示:「世人開始確信衰退可能再過幾個月就會結束。連最悲觀的預測專家也得從善如流。」


標普科技股指數連七天上揚,是20079月以來首見。


晟碟 (SanDisk US-SNDK)收盤大漲9.1%。股市名嘴Jim Cramer叫進該股,看好行動網路裝置需求上揚。


商品類股受到企業購併傳聞的激勵而走高,肥料製造商Mosaic (MOS) 大漲12%。報導表示巴西礦業龍頭淡水河谷 (Vale)可能出價250億美元收購Mosaic


麥克莫蘭銅金 (Freeport-McMoRan US-FCX)收漲5.7%


美股週四盤初下挫,由金融股帶跌,因爭取政府援助卻空手而歸的商業放款機構CIT Group (CIT) 身陷破產危機,上季獲利增幅優於預期的摩根大通銀行(JPMorgan Chase US-JPM)也表示信用卡事業明年恐將賠錢。


CIT股價收盤狂跌75%


摩托羅拉 (Motorola US-MOT)收挫4.2%。全球手機製造業龍頭諾基亞 (Nokia FI-NOK1V)上季銷售遜於預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