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4日電】2009.08.04 09:27 pm


國華人壽今天遭接管,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說,被接管後,國華繼續營運,保戶權益不打折,流動性資產可應付正常、甚至最壞假設情況,接管後治理、財務面將比接管前更好。


國華人壽財務惡化,無法完成限期增資,金管會今天臨時宣布,由財團法人保險安定基金接管,加速完成減、增資,改善國華財務。


國華遭接管,使保戶人心惶惶,恐引發解約潮。不過,金管會主委陳沖表示,國華被接管後仍正常營運,可動用流動性資產達新台幣1200億元,足以應付正常業務需要,即便非正常狀況,也可支應。


陳沖強調,接管並非清理,接管期間國華人壽保戶權益受到「完全保障」,國華也繼續營運,持續受理保戶的繳費、保險給付、保單借款、有效契約變更終止等業務,也繼續承作新業務。


他表示,若保戶因國華遭接管想解約,業務員將分析利弊,相信大多數人不會去解約,即便在最壞假設下,國華流動性也沒有問題。


金管會指出,接管國華前,各界對大股東增資意願、能力皆有疑慮,且董事變動頻仍,接管後,將儘速完成減增資、且幅度更大,使保戶權益更大,公司治理也將更好,「接管後當然比接管前要好。」9808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