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2009.08.05 04:25 am


安泰銀行董事長丁予康最近率領高階經理人至北京,拜會主管機關與接觸多家大型銀行與股分制商銀。


據悉,安泰銀董事會已通過授權丁予康與對岸金融業洽談參股事宜,大股東私募基金隆力集團與宏泰集團也立場一致,希望引進陸資。


安泰銀發言人、副總經理李治平說,丁予康日前確已到北京進行「第一次接觸」,針對未來兩岸簽署金融監理合作備忘錄(MOU)後,可能與陸資銀行的合作機會暖身,但這僅屬拜會性質。


至於接觸的陸資銀行有哪幾家,李治平不願透露。


安泰、萬泰與大眾銀三家私募基金入股的本國銀行,安泰銀找陸銀投資最積極;大眾銀則是國內併購動作頻頻,也希望與陸資結盟;萬泰銀則卡在高層人事未定,金管會尚未核准盧正昕任總經理,但據了解,盧正昕也運用本身資源積極尋找與陸銀合作機會。


消息來源指出,安泰銀行董事會已經針對兩岸金融開放後引進陸資的可行性討論,並通過授權安泰銀董事長兼總座丁予康,代表安泰銀與陸資金融機構磋商引進陸銀資金,再由丁予康視接觸狀況與進度向董事會報告。


據了解,丁予康日前與李治平等高階經理人日前至北京,除拜會銀監會,還與大陸國有銀行、股分制商銀、城市級銀行接觸,包括中國銀行、以北京為根據地成立發展的華夏銀行、中信實業與光大銀行等。


由於這些股分制銀行多數已有外資股東,相關人士指出,安泰銀此行是想了解兩岸開放後這些銀行是否有意願來台投資本國銀行。


知情人士並透露,安泰銀大股東私募基金隆力集團和原始大股東宏泰集團林家,對引進陸資的空間均保持極大彈性,甚至不排斥讓出經營權,把持股都賣給陸資。


相關人士說,陸資收購本土銀行股權比重上限還要視金管會與對岸談判結果而定,至於安泰銀參股陸資銀的機會不大,較偏向單方向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