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8/08/05 20:01


工作壓力大的上班族,是過勞死的高危險群,過去一年在新竹,就發生好幾起過勞死的案例,有的是竹科人,有的是檢察官,因此新竹就出現了過勞門診,有竹科業者幫員工安排檢查,早期檢查各項慢性過勞指標,希望能降低過勞猝死的風險。


戴上透明頭套,鑽進太空艙,這可不是準備升空的太空人,而是接受高壓氧治療的竹科人,從事網路科技業20多年的 李 先生,原本生龍活虎,不知從何時開始,身體突然出現異狀,什麼是過勞,至今尚未有明確定義,不過許多忙於工作的竹科工程師,往往突然發病,讓家人措手不及。


過勞通常從體重過重、長期睡眠不足到消化不良等症狀來評估,追蹤期至少要長達14年的時間,因此降低過勞猝死的機率, 最重要的還是要注意身體發出的訊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