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8-05 工商時報 【記者王中一/台北報導】


     2010年天下「企業公民獎」揭曉,台達電(2308)首度超越台積電拿下龍頭寶座,至於光寶科(2031)也蟬聯第四名,國內電源兩大龍頭聯袂締造佳績。光寶科總裁林行憲提出建議,認為台股可仿效歐美成立類似的「藍籌股」專區,集結一些能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而且對環境有明顯貢獻的公司,也可讓努力付出的好公司,能獲得投資人更多青睞,也有好的回報。


     2010年天下雜誌主辦的「企業公民獎」昨日舉行頒獎典禮,過去的「常勝軍」台積電因去年的裁員風波,名次落到第二,但在評選的4大指標當中,「公司治理」和「環境保護」仍是位居所有企業之冠。


     而擠下台積電、首度登上第一的,則是僅「一字之差」的台達電。據了解,台達電在4個評估面向當中,「企業承諾」接近滿分,是一舉超越台積電的關鍵。


     由於董事長鄭崇華所努力推動的環保節能概念,已經將該公司塑造成國內「最環保」的企業形象,甚至連外資持股比例也躍居上市櫃公司之首。執行長海英俊表示,台達電在「公司治理」一項仍有待努力,因此明年股東常會進行董監事改選時,將考慮增設獨立董事,並研擬成立審查委員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