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0 中國時報 【陳洛薇/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接任國民黨主席,傳出中共有意在辛亥革命屆滿一百年(即民國一百年),規畫兩岸領導人會面。馬總統昨日接受路透社專訪表示,「不排除有朝一日與大陸領導人會面的可能性」,但暫時沒有時間表;馬表示,中共已部署一千枚以上的飛彈對準台灣,且還在持續增加,他再次呼籲對岸「要和談先撤飛彈」。


     今年雙十國慶因八八水災取消,在中國大陸甫盛大慶祝十一建政後,本周日(十月廿五日)是台灣光復六十四周年,也是古寧頭大捷六十周年紀念日,馬總統將前往金門,發表古寧頭大捷六十周年感言重要談話,彰顯國軍保衛台灣打贏首場勝仗的時代意義。


     馬總統昨日在總統府接受路透社專訪時,再次呼籲中共撤除瞄準台灣的飛彈,他指出,中共已經部署了一千枚以上的飛彈對準台灣,而飛彈數目還在持續增加,台灣民眾當然十分關切這個問題,「兩岸要談和平協議,我方當然希望中共能先處理一下飛彈問題,不論是移走或是拆除都可以。」


     被問及是否願意與中共總書記胡錦濤見面?馬英九回答「不排除有朝一日與大陸領導人會面的可能性,但暫時沒有時間表」,眼前有太多經濟問題要處理。馬總統也在專訪中指出,台灣無意與中國大陸從事軍備競賽,不過,台灣打算向美國採購更多的武器來自我防衛。馬日前也強調,兩岸和平協議與軍事互信機制談判時機未到,但ECFA則是非走不可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