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羅兩莎/台北報導】2010.01.07 05:47 am


外資看好台股後市,昨天仍持續大舉匯入,但因中央銀行嚴密監控,昨天新台幣匯率終止連 五升 ,小貶1.5分,以31.875元收盤。


匯銀人士指出,昨天外資再買超台股逾百億元,且持續大舉匯入,早盤台幣呈升值走勢;午盤以後,台幣一度升至31.802高價,升值5.8分,但因央行嚴密監控各銀行動靜,且要求銀行交易員不能留太多美元空單,尾盤以小貶1.5分作收。


大型銀行交易員解釋,兩岸金融監理合作備忘錄(MOU)將在下周生效,外資普遍認為,MOU生效後,還有一波來自大陸QDII的資金匯入,紛紛提前匯入卡位,再加上後續還是ECFA題材,使這波外資匯入力道超強,「根本擋不住,短期內台幣可能在區間整理,但長線還是看升」。


交易員透露,除看準兩岸題材的國際熱錢外,最近內資亦同步大舉回流,「台灣很多有錢人最近都把資金匯回來,這股匯回力道可能持續一段時日,台幣升勢難擋。」


值得注意的是,除台幣強升外,近日韓元也飽受禿鷹攻擊之苦。匯銀人士表示,央行雖很努力趕外資,但已匯入的外資根本趕不走,尚未匯入的外資,「有人乾脆轉到韓國去,他們先跑到韓國去炒韓元了。」


受外資瘋狂湧激勵,昨天韓元再大漲,且一舉升破1美元兌1,140韓元大關,最高衝到1,131.5,勁升0.8%,創15個月以來新高,累計過去5個交易日韓元升幅達3.51%,與台幣升值3.53%幅度相近。


在國際市場上,昨天受國際美元轉強衝擊,歐元跌破1歐元兌1.44美元,回到1.4364,貶值0.61%;日圓則因被視為日圓多頭總司令的財長宣布辭職,市場解讀,強勢日圓政策可能改變,致日圓大貶,下跌0.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