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記者黃欣/台北報導】2010.01.20 03:16 am


星展銀行台灣區總經理陳亮丞昨(19)日表示,星展計劃明年5月正式申請成立子行,明年34月就會向主管機關申請。


星展集團主席許文輝強調,目前星展在台灣還有三張分行執照,未來將以理財為主要訴求,在台中、高雄等地尋找適合的分行地點。


陳亮丞表示,星展去年積極打入台灣消金市場,消金客戶從原先每年增加1.5萬人,成長到3萬人,企金客戶也穩定成長。


陳亮丞說,星展銀希望透過強大的亞洲區網絡,積極成長星展銀的存放款金額,希望將資本額提高到100億元以上;其次是吸引新客戶加入,同時提升金融產品交叉銷售;還有則是改善系統設備增進效能,投入更多資源與人力來拓展台灣市場。


陳亮丞表示,星展銀去年5月併購寶華銀時,原本預估今年才可損益兩平,沒想到提前一年達成獲利目標,去年獲利便上看6億元;隨著兩岸市場開放,今年獲利表現可望優於去年。


許文輝則說,星展銀將瞄準大中華布局,積極強化台灣市場;前年星展銀併購寶華銀後,在台灣投入相當多的人力與成本整併業務,擴大規模,去年更擴大消金產品與服務,讓星展銀在台灣市場快速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