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1-15 08:07 時報資訊 【時報-外電報導】


根據多個貿易組織所公布的資料顯示,拜全球對資訊科技產品的強勁需求所帶動,南韓在今年可望成為全球第7大出口國。


 按世界貿易組織(WTO)和韓國國際貿易協會(KITA)的數據,南韓今年在1月至8月期間的整體出口規模達2,991億美元,較2009年同期成長32.6%,在全球排名第7位,僅落後法國的3,352億美元,而且是南韓有史以來最高排名。


 在2009年,南韓排名第9,第7名是義大利,第8名是比利時。但目前已經迎頭趕上這2個國家。


 另外,南韓也是亞洲第4大經濟體,其10月出口衝上441億美元,創下單月出口最高記錄,並讓其亞洲的經濟地位更為鞏固。


 自2009年底以來,全球經濟在持續復甦當中,因此帶動資訊科技產品的需求成長。而且產品價格不斷上漲也有助推升南韓整體的出口規模。


 南韓出口以資訊科技產品為主,包括半導體和液晶顯示器等。至於被趕上的義大利和比利時的出口,則以醫療供應、汽車零件和石化產品為主。


 KITA表示,南韓原本預期在今年排名第8,取代比利時的地位,但現在已超越當初的預期,並且把義大利拋在後頭,彼此差距愈來愈大。因此南韓今年極可能成為全球第7大出口國。


 根據資料,在今年18月期間,全球5大出口國分別是中國以9,897億美元躍升為全球最大出口國,打敗美國的8,228億美元和德國的8,073億美元。至於排名第4的日本為4,917億美元,第5名荷蘭為3,638億美元。(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鍾志恒/綜合外電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