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評析:由於本次會議的基調為防止通澎,勢必緊縮貨幣供給,對股市一定有相當程度之衝擊。



BCC中文網20071203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9:17北京時間 17:17發表


中國一年一度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周一(123日 )在北京召開,明年經濟將以防止經濟過熱和防止明顯通脹為基調。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要決定明年宏觀調控的方向,整個市場充滿著山雨欲來風滿樓的緊張氣氛,使得香港和深滬股市上周就已經提早受到衝擊。


據報,這次會議暫定基調以溫家寶意志為主,稱之為"溫三防",貨幣政策將緊縮、政策訂定也將從嚴審理、並堅決以行政手段,代替市場機制。


由於中國今年以來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漲幅過高,最近連續三個月超過6%,引起高層關注。


據香港《明報》報道,這次經濟工作會議適逢國務院高層人事大換班,為使未來高層的內定人選能及早進入情況及參與宏觀經濟決策,因此,除總理溫家寶將在會上發表主題講話外,李克強、王岐山、張德江、劉延東等人將全程參與會議,並開始瞭解和介入各自分工負責的領域。


在此之前,中國發改委主任馬凱在首次中日經濟高層對話指出,中國政府在宏觀經濟政策上,下一階段重點突出宏觀調控、擴大內需、優化經濟結構、加強節能減排、深化改革開放和重視改善民生六個方面。……


據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結束後,人行、發改委和商務部等部委將分別召開金融、發展和改革及商務等主題工作會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