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2007-12-03 16:18


台股今天觀望氣氛濃厚、追價力道不足,午盤過後指數翻黑,終場小跌2.56點,未能站上8600點,成交值縮減為新台幣898億元。三大法人中,自營商與投信持續偏多,外資小賣超27.2億元,三大法人合計仍呈現買超2.03億元。


日、韓股市走弱,台股午盤過後也由紅翻黑,但僅小跌2.56點,仍守住510日均線,且自營商與投信持續偏多,分別買超7.54億元和21.7億元,外資則小賣超27.2億,三大法人合計買超2.03億元。


據花旗環球證券最新境外基金資金流向統計,112128日當周,亞洲境外基金資金贖回金額達25億美元,贖回金額仍是居高不下。以產業類別觀察,受到美國次級房貸影響金融股重創、科技股走弱的拖累,半導體、下游硬體和銀行也是亞洲境外基金減碼最主要的類股。


但花旗證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谷月涵認為,台股相對本益比已來到歷史低檔,且國內投資人資金外流情況可望好轉,重申看好台股明年登上12000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