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北京十八日電】2008.08.18 04:47 pm


 十八日下午在北京MBIC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國家能源局局長張國寶說,目前中國已經成為全球第二大的能源生產國。二○○七年中國化石能源生產總量占全球的百分之十五點八七,比二○○○年提高了五點三九個百分點。


  張國寶說,從二○○○年以來,中國能源供給能力明顯增強,能源結構也出現了積極的變化。二○○七年的產量是二○○○年的一點八八倍,七年年均增長百分之七點一。二000年一次能源生產總量折合成標準煤是十二點九億噸標準煤。到二○○七年,產量達到了二十三點七億噸標準煤。


張國寶說,二○○○年中國化石能源生產占全球的百分之十點四八,二○○七年中國化石能源生產已經占到全球的十五點八七;二00七年與二○○○年相比,中國天然氣的比重增加了百分之一點一,核電、水電以及其它可再生能源的比重增加了一個百分點。


張國寶說,二○○○年中國原油占到全球的百分之十八點一,天然氣占百分之二點八,水電,核電和風電其它能源一共占百分之七點二,煤炭占了百分之七十二,是中國主要的一次能源。


張國寶說,二○○七年,中國煤炭占整個一次能源的比重不僅沒有下降,而且增加到了百分之七十六點六,原油總量雖然增加了,但是相對比重卻是在下降。二○○七年原油占一次能源比重下降到了百分之十一點三。天然氣的比重從二○○○年的百分之二點八上升到百分之三點九,略有提高。其它水電、核電、風電的比重從過去的百分之七點二增加到了百分之八點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