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818日電】2010.08.18 04:47 am


台灣經濟今年第2季成長率可能超過10%,因為微晶片與顯示器出貨暢旺,安渡全球經濟對亞洲出口造成的風險。


根據彭博資訊訪問14位經濟師所作估計的中值,今年46月台灣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年增10.15%。今年第1季的成長率為13.27%


主計處將在今天下午公布這項數據。


儘管日本、美國與中國的經濟走緩使台灣的出口展望蒙上陰影,但經濟復甦刺激消費與房屋價格,可能增加提高借款成本的壓力。隨著失業率下降和薪資上升,中央銀行已於6月意外將基準利率由歷史低點上調。


法國巴黎銀行在香港的經濟專家預測,央行將在9月升息半碼,使基準利率成為1.5%


他表示:「失業率下降以及國內需求持續,將有助維持成長。即使中國的經濟成長降至8%,仍然非常出色,也將有助台灣的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