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8-18 中國時報 【中央社】


     台北市聯合醫院曾考慮用悠遊卡整合批價系統,但在北市仍未付諸實施前,台北縣立醫院在台北縣長周錫瑋力挺下,縣醫三重院區今天起實施「便民e把罩、醫療新紀元」悠遊卡診間就醫系統,九月底前,縣醫板橋院區也將跟進。


     悠遊卡的用途不僅止於搭捷運、公車、火車及繳交停車費,台北縣立醫院三重院區上午盛大舉行悠遊卡就診批價免排隊措施記者會,包括行政院衛生署副署長宋晏仁、悠遊卡公司總經理林志盈、縣醫院長沈希哲等人與會,在周錫瑋宣布下,這項新措施正式上路。


     林志盈表示,北縣在悠遊卡功能新增上,繼藍色公路票證及結合教師證後另一首創功能,這是國內醫療院所首度使用悠遊卡看病新措施,病患在診間就診後就可使用悠遊卡直接批價繳費,可減少民眾在醫療院批價流程等候時間,民眾看診時也不必多帶現金


     曾任台北市衛生局長的宋晏仁說,用悠遊卡批價的構想,北市醫以前也曾想過,但尚未付諸實施。以他過去看病拿藥的經驗,用悠遊卡批價確實可省下很多時間,「用過才知道有很多好處」。


     沈希哲指出,為了推動這項新措施,縣醫經過長期準備及近一個半月的試辦,經過約八百五十位民眾使用後並無瑕疵產生,才決定在三重院區全面實施,九月底也將在板橋院區實施。


     屆時,他說,最少可為民眾節省約二十分鐘的批價時間,也就是看診完就可以直接去拿藥,這將改變民眾未來的就診習慣,為了體貼民眾,醫院櫃台也將提供悠遊卡加值的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