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中時財經新聞 97/09/19 04:40:36 )【曾翠芝、張靜文/台北報導】


 台股昨(18)日盤中創下波段新低5,530點,不僅加權指數創下4年多來新低點,融資餘額也殺到剩下1,925億元,正式跌破2千億元,同時創下6年多來新低,由於從520以來融資減幅46.6%已經遠高於加權指數跌幅39.3%,法人雖然建議投資人不宜貿然搶短,不過因為融資殺的速度及幅度都相當大,盤勢將隨時都可能出現反彈契機。


 融資餘額昨日正式殺破2,000億元,較前一營業日的2,038億元,大減113億元,僅剩下1,925億元,創下6年來新低,根據統計,昨日整體融資維持率已降到128%到132%之間,已進入危險警戒。券商指出,目前維持率偏低的族群主要集中在營建、金融及電子類的IC設計以及LED族群,由於融資斷頭壓力沈重,因此這個族群的跌勢也特別凶猛。


 富邦投信執行副總吳火生表示,融資餘額減幅幅度已經高達逾47.8%,融資減幅大於跌幅,大盤隨時將會出現有反彈契機。且本週以來加權指數跌幅為11%,不過融資在四天之內減肥了404億元,、減幅達17.37%,也是遠高於大盤下挫的幅度。


 吳火生認為,目前看起來市場信心尚未恢復,台股短線可望有反彈,但幅度應該不會太大。


 不過永豐金證券柯孟聰副總則較為樂觀,他認為,台股波段跌幅已深,投資人應不要再過於恐慌。若以長線角度分析,在這邊殺低是不智之舉,投資人應抱持價值型投資觀念,反而應該危機入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