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明降1.6元 柴油1.8元

















國際油價繼續走跌,中油今天傍晚宣布,從明(20)日凌晨零時起調降汽柴油價格,汽油每公升可望降1.6元,柴油降幅可能會達1.8元。

國際油價持續走跌,中油傍晚將宣布的國內汽柴油調價,汽柴油每公升的降幅超過1.6元,小客車加滿一油箱約可省下80元。

昨天WTI行情雖然出現反彈上漲,國內浮動油價機制參考的「70%杜拜油價+30%布蘭特油價」行情價也反彈上漲,但是漲幅很小,而且價位仍比上周五至本周三的平均價低,所以據估算,中油將從明天凌晨零時起實施的國內汽柴油新油價,汽油將可望降價1.6元;柴油則可降價1.7元,甚至不排除可降幅可達1.8元。

中油依規定會在今天傍晚5時宣布,無如意外,台塑石化應該會跟進降價,降幅則等台塑石化宣布後才能確定。

中油這次降價之後,除了柴油每公升零售價格調降破27元大關,達到26.4元價位外,值得注意的是,92與95無鉛汽油價格都降破30元大關,分別降到29.0元及29.7元價位;98無鉛汽油每公升零售價也由現行的32.8元,降至31.2元。

汽柴油價格一降再降,燃料油是否有可能也降價?據了解,由於燃料油的浮動油價機制,仍採取「月調」,所以要等到10月1日時,才能確定能否降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