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晚報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2008.09.19 03:04 pm


金融時報報導,摩根士丹利公司正與中國投資公司談判,希望出售49%的股權給這家中國主權基金。


報導中說,相對於與美聯銀行合併,摩根士丹利高層更傾向於出售股份給中投公司。


美聯銀行是目前陷於困境的全美第四大銀行,17日曾與摩根士丹利接洽合併事宜。


消息人士說,摩根士丹利與中投公司的談判已相當深入,但尚未敲定相關交易。中投去年12月曾買入摩根士丹利9.9%的股權。


報導說,摩根士丹利匆忙尋找交易伙伴,是因為市場對其生存能力喪失信心,導致摩根士丹利股價連日暴跌。


摩根士丹利管理階層認為,與現金充沛的中投公司合作,可能有助於重塑投資者對其業務的信心。


消息人士說,中投公司的支持應能讓市場放心,相信摩根士丹利擁有足夠的資源,安度當前的金融風暴。


不過,報導指出,將華爾街重量級公司的大量股份出售給中國國有機構,可能引發華府政界的激烈反應,尤其是摩根士丹利還可選擇與同為美國企業的美聯銀行合併。


一名與會人士說,摩根士丹利董事長麥晉桁曾在緊急召開的員工會議上,證實摩根士丹利正與美聯銀行和其他機構商談的報導,並且表示,摩根士丹利與中投公司的關係已成為「真正的戰略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