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9/19 王李中彥 報導

朝野立委都喊出內閣改組,馬政府下午突然間大動作調整人事!就在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請辭後,確定由國民黨秘書長林中森接任!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去職將由前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接任!外交部長楊進添的位置則由駐歐盟代表的林永樂回國接任,外傳金溥聰將擔任駐美代表,袁健生可能返國接掌國安會或是選擇退休。

不過針對這些人事消息,總統府尚未做出回應。

國民黨中常會請來政務委員張善政做專題報告,看似一如往常,實際上卻暗潮洶湧。

因為江丙坤稍早前宣佈請辭海基會董事長,引發一連串人事大洗牌。

江丙坤請辭後,隨即也傳出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將轉任駐WTO代表的消息。

新任主委將由國安會諮詢委員,前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擔任。

而江丙坤請辭後的海基會董事長一職,確定國民黨秘書長林中森接任。

國民黨秘書長的位置,由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接棒。

至於府秘書長的職務,則是外交部長楊進添接任。

我國駐歐盟代表、前外交部次長林永樂,接任外交部長。

而外傳金溥聰將出任駐美代表,原駐美代表袁健生可能回國接掌國安會,也有可能選擇退休。

內閣洗牌,卻不是朝野立委點名的財經閣員,而是先拿國安與外交層級開刀。

況且這名單佈局,難免給外界有國王人馬的聯想,恐怕會帶來更多批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