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由《華爾街時報》和傳統基金會評比的經濟自由度全球排名中,香港第15年蟬聯世界第一。


這一經濟自由度的衡量由十個方面對世界各國和地區進行評分,香港總分90分,排名世界第一,比第二名新加坡高出2.9分。


香港2009年的分數比前一年高0.3分,顯示香港在商業和財政方面自由度有進一步增加。


排名所關注的十個經濟自由度方面分別是:商業自由、貿易自由、財政自由、政府規模、貨幣自由、投資自由、金融自由、產權、廉潔程度以及勞工自由。


報告認為香港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國際金融中心之一,並指出香港廉潔和獨立的司法制度令產權獲得保障。


同新加坡比較,香港在貿易自由、財政自由、投資自由和金融自由方面得分較高﹔而新加坡在商業自由、政府規模、貨幣自由、廉潔程度和勞工自由方面則表現較佳。


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對香港再度被評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系表示歡迎,並說:我們會致力令香港維持其全球最自由經濟體系的地位。


曾俊華說:我們深明政府作為促進者的角色。我們提供便利的營商環境,令所有企業能在公平的環境下競爭,並建立恰當的規管制度,確保自由市場的完整性和運作暢順。


由《華爾街時報》和傳統基金會進行的全球經濟自由度評比共審視了全球179個經濟體,中國排名第132位。


排名前十位的是香港、新加坡、澳大利亞、愛爾蘭、新西蘭、美國、加拿大、丹麥、瑞士、英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