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3 02:51 鉅亨網


【鉅亨網編譯吳國仲.綜合外電】 美國民間研究機構Conference Board(經濟諮商局) 周一表示,去年12月持續惡化的美國就業市場,今年失 業人數可能再增加200萬人。


依據Conference Board公佈的就業趨勢指數 (Employment Trends Index),去年 12月降至約10年低 點的99.6,已是連續17個月走低。


Conference Board資深經濟學家 Gad Levanon於報 告中指出,去年美國非農業就業人數減少超過 250萬人 ,而就業趨勢指數來看,2009年恐再增加 200萬人之多 。


根據 Levanon的說法,就業趨勢指數持續惡化,顯示美國勞工市場短期內可能不會好轉。


這項就業趨勢指數主要包含 8項經濟成分,為具有預測性質的經濟指標-其中含Conference Board每個月 公佈的消費信心調查及美國勞工部的請領失業金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