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9/03/12 20:28


(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12日電)渣打銀行擬向活儲不到一定金額的客戶收取帳戶管理費,引發爭議。在中央銀行、金管會溝通下,渣打銀行今晚宣布,將暫緩原定427開始實施的「最低存額帳管費」。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通過臨時提案,銀行收取存款人活儲不到一定金額的保管費,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應將該銀行排除在存款全額保障名單之外;並將這項提案作成建議,送交金管會。


中央銀行與金管會下午緊急約請大眾銀行、渣打銀行代表,到央行討論有關向客戶收取帳戶管理費事宜。


經與主管機關溝通後,渣打銀行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將暫緩原定於 427開始實施的「最低存額帳管費」。


渣打銀行表示,為了協助客戶整合閒置帳戶,有效利用資金,渣打沿用全球銀行業行之有年的「最低存額帳管費」制度,希望鼓勵客戶主動檢視手邊閒置帳戶。


渣打銀行指出,近日媒體報導已經成功提醒社會大眾重視整合閒置帳戶的議題,不僅獲得客戶的正面回應,也有助於銀行降低營運風險,進一步提升效率,達到共創雙贏局面,決定暫緩於427開始實施的最低存額帳管費。980312


大眾銀:暫時免收帳管費


更新日期:2009/03/12 20:45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2日電)大眾銀行今天晚間發新聞稿表示,短時間內暫時免收帳戶管理費,活期儲蓄存款帳戶利息起算金額調整也暫緩實施。


大眾銀表示,收取帳戶管理費的主要用意,是鼓勵客戶整理所持有的帳戶,以利資金集中管理,並提升資金調度的時效與使用方便性,考量客戶需要時間整合帳戶將資金集中,決定在短時間內暫時免收帳戶管理費。


此外,原本自322起,活期儲蓄存款帳戶利息起算金額調整為 1元,亦暫緩實施。9803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