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2 中國時報 【葉正玲、陳大任/台北報導】


     餐飲業狂吹降價風,量販店也趁勢推出低價便當、便宜熟食,搶便利超商的生意。愛買今(十二)日起在全台十五家分店推出新鮮現做的三十九元便當,標榜比超商便當低十到廿元,份量卻多了二至三成以上;大潤發也以五十五元的燒臘便當搶攻外食商機。


     便利超商面對量販店的「踢館」,則多半以「商品不同、客層不同,沒得比」回應。


     愛買行銷部協理王彤芳表示,量販店以大量進貨的成本優勢,將便當售價壓低到三十九元,加上愛買全省各分店每小時有上萬人來客數,午、晚餐時段來客達四、五萬人,預估平價便當推出後,一個月可帶來至少五千萬元業績。


     王彤芳指出,愛買經過近二個月的選品、研發和品評,首波推出三款在地家常口味的平價便當,每日限量一萬個,主菜有炸豬排、滷雞腿和炸魚排等三種國人最愛的口味,搭配省產壽司米煮成的香Q飯體,與季節時蔬、滷豆干、蛋料理等,每個便當都有四到六樣配菜,價格均為三十九元。


     愛買強調,平價便當為專業大廚每日新鮮現做,口感和鮮度絕對有別於一般冷藏的微波加熱便當,再加上分量超大,每個便當當足足有四百五十公克,比超商販售的平價便當,至少增加二到三成。


     平價便當昨天在台北愛買忠孝忠孝分店試賣,消費者反應相當熱烈,五百個便當在開賣後短短半小時內搶購一空。


     大潤發也請到香港師傅進駐賣場,於每天午、晚餐時段推出每個五十五元的燒臘便當,但只限中崙店、內湖一店及內湖二店,口味有二到三種選擇,只要再加五元至二十元,還有近十種料理可加菜。公關何默真說,平價便當以鄰近的上班族為主力,不景氣下很受歡迎,假日一天可售出超過五百個以上。


     家樂福周年慶主打熟食零錢價促銷,多種商品買一送一,消費者買回家只要加熱後,即可輕鬆解決一餐。即日起至十八日,香蜜烤棒腿每支約八十至九十公克,原價十八元買一送一,等於一支只要九元;另外滷大黑豆乾、美式大熱狗也是買一送一,平均一份七.五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