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更新日期: 2008/03/12 19:40 林婉婷

本土銀行登陸大陸市場有大突破,行政院會通過開放國銀機構可以透過海外子銀行參股大陸銀行,最快1週內就可以公佈並且接受申請,目前符合條件最快可以登陸的就是富邦金控在香港的子銀行!


大陸銀行來台設辦事處還沒底定,不過本土行庫進軍大陸已經拍板定案,行政院通過開放國銀企業間接參股,金管會主委胡勝正在財委會後表示,一週內公佈,接受金融機構來申請。賴士葆立委:「大陸銀行來台灣,設辦事處可不可以。」金管會主委胡勝正:「行政院會已經通過,我們配套措施都做好了,隨時可以宣布。」也就是說國內金控公司,或是銀行在海外的子銀行可以登陸,參股大陸的銀行,但是持股比率限制不可以超過20%


富邦金控在香港設有分行,而且有意買下廈門銀行20%的股權,可以依照這一個方式立刻登陸作業的,目前只有香港富邦可望搶頭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